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情人节补选

情人节补选

评论:郑丁贤

真是巧合!
双武补选的提名日,正是巫统大会举行时;等到投票日,纳吉是以新任首相的姿態出现。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说,补选安排和巫统大会没有关係。
当然,选委会是独立的;所以,我只能说,真是巧合。

从来没有一次补选,从议席悬空,到投票日,间隔几乎长达2个月。简直是用了9只老牛和2只老虎的力气,才能够“拖”这么久。
说来,国阵的运气也真不错。

怎么说呢?

第一、3月29日提名日,正是巫统大会的第二天。如果没有意外,纳吉在大会上,已经获得確认为巫统主席。
届时,巫统必定士气大振,上下团结一致,向双武补选誓师,要一举击溃民联。

第二、正式的竞选期,纳吉是热腾腾出炉的新首相,英姿焕发,眾人景仰,让大家充满期盼。
新首相有蜜月期效应,能够產生吸票作用;2004年阿都拉压倒性胜利,不也是和人民浓情密意,情比金坚的时候嘛!
此时,竞选日如同情人节;爱情,真是让人陶醉。

第三、两个月时间,国阵兵强马壮,资源源源不绝,保证双武每一条道路,都找不到一个凹洞,每一个选民,都获得VIP的照顾。相反的,民联两个星期就精疲力竭,无以为继,哪能撑到最后。

第四、霹雳州变天,確实会有效应。不过,时间能冲淡一切,人民的记忆是短暂的;一个月之后,大家也忘得差不多了。

四大攻势,双武的选民,沉醉在罗曼蒂克的情境里,就差一句“我愿意”。

摘自:
星洲日报/夜雨晨风‧作者:郑丁贤‧2009.02.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