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民联败选看一看

民联败选看一看

或许,民联败选并不出奇,
但是,我没想到民联竟然大败五千余票。

投票前一晚,
我在行动党助选行动室帮忙。
当晚演讲时确实人山人海。
但是,我询问好几个出席者是否是选民,
他们都不是。
他们仅是来自各地的支持者。
当然,在现场的本魔也是因为支持所以到现场帮忙,
而并非选民。

由此可见,选民都支持国阵去了。

我们不应该责怪选民不选我们。
因为选民绝对有权利选择他们的代议事。

民联败选不是坏事。
因为我们有机会在下回大选前检讨。
这点我们与国阵不同。
国阵霸道不知检讨,
我们则人民优先,
检讨过失,
来届大选入主中央。

以下几点,是我们可探讨的问题:
1)教育选民反贪:
贪污是国家首敌,因此我相信并非当地居民可原谅涉贪的议员, 而是我们的讯息没有好好的传到选民耳里。 或许,我们面对宣传的困境。但我们是否能突破这项困难? 我相信我们的宣传没有做好,包括网路宣传。如此的败绩证明我们并没有买到年轻选民的心。
2)教育选民如何接受糖果:
国阵有支援。他们的大派糖果政策无疑是私用公款于党利益。 因此这是非常应当谴责的。 这些钱本来就是人民的钱,国阵派的钱就是纳税人的钱。 我们必须有效的告诉选民:这些钱本来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他们拿回自己的钱后,应该将票投给人民联盟。
3)新新选民
我们好像没有新新选民的数据。 他们有没有登记选民?他们有没有回家投票? 我们是不是应当鼓吹选民登记?
4)旗帜布置
我看到波德申插满了蓝色的天平旗帜, 青色的月亮旗简直不能与蓝海一片的天平旗。 无疑国阵比我们有钱,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认真讨论旗帜挂置的地方(这是战术), 该多挂旗帜的地方绝不能省。
5)民联政党的团结
民联面对内部和谐的问题。 三党的斗争方向必须更加明确与一致。 回教党的“回巫会谈”,“谴责SELCAT” 等问题应该内部解决, 免得国阵炒作课题。
6)关注印裔选票
据知,印裔认为民联并没有帮助他们, 而国阵有增加了印裔为主的“人民力量党”。 本来,一个国阵内竟然跑出两三个华基/印基政党就是笑话, 甚至这是什么“一个马来西亚”, 但是,我们没有好好的让选民看清楚国阵的这项弊病。

对于这场补选失利,我们不能归咎于邮寄选票。
我们在每个投票站都输了,
证明我们并没获得人心。
但是,偏偏好在我们有时间改进我们的弱点。
所以,我们必须感激Bagan Pinang 赐给我们的败绩。

加油,人民联盟!

站无一胜”的民联,不能怪罪军警票。

半岛常胜军民联再败Bagan Pinang。我们该好好检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