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大马教育专闹笑话

大马教育专闹笑话


我们都知道,大马的教育部门不好好教育学生,总是专爱闹笑话。

凭我的记忆与感觉,
以今年为标准,到今天为止,
大马的教育部门一共闹了四个笑话。

理科大学与4574深学者开玩笑

这是有史以来最“赞”的笑话了。

全马各地的4574名学子,“收”到了有大马理科大学发出的入取信,
兴奋不已,到位于槟城的校园报道。
这时,理大说:
“Sorry, 电脑出错多了你们4574人。其实这所大学没有你们的份。
Paiseh, paiseh。”

这4574名学子,以为自己在绩效制下被入取。
他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去报到,
但带着低谷的心情回家。
真的是天堂地狱走一回。

我远在吉隆坡也能感觉到学生与家长的愤怒。

理大副校长表示,这是电脑出现差错。
电脑差错就是认为问题。
我们大马的顶尖大学就是犯了这样的错误。

这个玩笑开大了。

不知道我们的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会不会付起一定的责任呢?

Sorry,这里没有你的名字。

统考文凭还是不能被承认

今天,已经是1Malaysia了。

可是,独中还是不符合政府的教育政策。
所以我们伟大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否决了统考文凭。

那天,慕尤丁与华团领袖对话,
连身为副教长的马华代表魏家祥也不准出席这个对话会,
造成这位副教长以马青总团长的身份继续“争取”承认统考文凭。

其实,只要魏家祥呼吁马华上下于来届大选投民联一票,
我相信这个问题就能解决了。
毕竟,统考文凭是全球千多间大学承认的文凭,
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和日本的一些世界最顶尖的大学。
我相信民联政府不会像国阵政府那样般让人才流失外国。

我在独中念书时,
唱的国歌是Negaraku,
读的国文是马来西亚文。
老师教我们要尊敬国旗,要有爱国意识。
虽然统考文凭不受承认。

记得1996年我还是初二的初中学生时,
当时的教育部长纳吉表示“暂不承认统考文凭”。
如今纳吉已当上首相了,
1Malaysia时代的统考文凭在大马一样
丢进Longkang没有人要。

虽然你们独中不符合教育政策,但还是与你们握握手。

全A?奖学金还是没你份。

分发奖学金是优异学生每年都面对的问题。
最大的笑话使问题年年都没有被解决。

我们又最优秀的学生:
SPM获12科、13科A1的学生,
依然拿不到奖学金,
公共服务局分发奖学金的标准何在?

现在,我们伟大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既然想出这样的主意:
SPM 限考十科,以作为公共服务局奖学金遴选標准及细则。

“酱”都可以?

非常尊贵的YAB慕尤丁,
我不明白SPM限考十科能如何解决奖学金问题。
我只看到:
这个政策会不会逼使学生放弃华文科/淡米尔文科?

巫统争取大马独立

大概是我们的霹雳危机急坏了我们的前教育部长希山慕丁。
他竟然提议将马来主权归入历史教科书。
其中,向大家灌输大马的独立是巫统争取的。

我在想,这是不是误导人民?
就有如日本篡改教科书一样。

别忘人,这位伟大的前教育部长希山慕丁还教我们举剑。
现在,又教育我们要永记巫统的伟大功劳。

前教育部长举剑

结论

结论?
我没有什么结论。
就对以上笑话大笑三声吧。
哈!哈!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