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剧毒来自新村

剧毒来自新村

终于,武吉公满村民的诉求传达到了国会。
当地反毒的村民们,于6月23日,租借两辆巴士,浩浩荡荡的抵达国会大厦,成功地将备忘录交给了首相署副部长慕鲁基亚。他们呼吁政府正视山埃污染环境的问题,马上停止采金活动,因为当地居民的健康已经受到严重的威胁。

针对武吉公满小小新村一事能够至今引起各界的关注,我党时事评论凌国文同志的功劳不小。凌国文同志来自这个小小乡村,因工作因素大多时间居住于雪州。当伴随他长大的家乡受到外来者的“侵袭”,他也非常的紧张。他发表了无数的文告,写了几封公开信给官员。另外,我党劳勿都赖区州议员钟绍安同志也非常关注与此事。

也许,凌国文同志与钟绍安同志错进了民主行动党。贵为劳勿国会议员的马华代表黄燕燕或许认为他们是“乱臣贼子”,又或者此事已经“被反对党政治化”,所以她视若无睹。

此备忘录呈上国会那天,劳勿国会议员黄燕燕不在场,也未对媒体发言。除了首相署副部长慕鲁基亚,倒是我党郭素沁同志针对此事为当地村民开记者会。

此事的来龙去脉,在此我不多说了。但是,由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主办、凌国文同志主持的“黄金vs人命:抢救武吉公满”讲座会座无虚席。讲座会中,300名出席者充满情绪,有欢笑有泪水、有愤怒有激昂。毕竟人命关天,山埃的剧毒已经断送了反毒委员会成员张少平的性命。反毒委员会更有必要为武吉公满的基本生活条件与权利做出斗争。

武吉公满的采金集团名为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Raub Australian Gold Mining Sdn Bhd),为马华前总财政甘文华只自甘泰耀所拥有。该公司是英国伦敦上市公司Peninsular Gold Limited的子公司。该公司这样的命名,相信与澳洲集团也有关系。

英澳两国向来注重环保,尤其澳洲更加推崇环保意识。然而,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的所作所为似乎漠视居民的健康安危。试想想,这种名为山埃的剧毒,离开民宅仅有区区10公尺,并且被美国的环境化学顾问与大马的“环境之友”评为“未达到国际安全标准,极可能在未来数十年造成附近水源的严重污染”,可是我们伟大的政府却不顾这总总警告,他们根本就是抹杀了居民们最基本的生存权利。

另外,贵为重视环保的英国母公司,竟然放纵子公司这样随意的不对环境负责任,他们这种非常资本主义的自私思维,非常应该受到谴责。而马来西亚政府,却不顾国民的安危,对居民提出的头疼头昏、全身酸痛、眼睛红肿、嗅到臭味等则似若无睹,与外国公司一同欺压百姓。卫生部长廖中莱更无视他们的健康,还发表了“只有少部分人抗议”、“被反对党政治化”这样的伟论,政府这样的办事态度如何获得人民的支持?

如今有关当局担心,山埃会污染水源,甚至是雪州的水源。届时,在布城上班的首相纳吉以及鲜少在劳勿办事的旅游部长黄燕燕,将有机会喝到毒水。我希望他们发现自己将饮用毒水后会紧张害怕得跳起来,并且正视此事。

如果,旅游部长兼劳勿区国会议员黄燕燕依然认为该地符合安全标准,那么就安排一个旅游团让内阁成员都参加“金矿场一日游”吧。在此,我提醒尊贵的黄部长,记得向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以及警方申请准证,免得因为“擅闯私人地段”或“非法集会”而被警方逮捕。

武吉公满村民将备忘录交予首相署副部长慕鲁基亚

“黄金vs人命:抢救武吉公满”讲座会




士布爹区社青团副团长
郑康怀

No comments: